台電公司位於捷運台電大樓站附近的總管理處大樓,8月10日才有1名人員確診COVID-19,不料今(17)日又傳出有員工染疫。對此,台電證實,總管理處大樓昨日再有1人確診,目前同單位約百名員工已安排進行核酸檢測(PCR),在結果出爐前採居家辦公,並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台電總管理處大樓10日才有1名員工確診,當時除了確診者隔離與治療外,同單位員工也進行全面快篩,台電也採購大量快篩試劑,供有接觸疑慮的員工使用,並鼓勵自主快篩。台電表示,昨日確診的員工就是透過不斷快篩才找到的,截至目前為止,總管理處有2人確診。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目前總管理處已緊急採取應變措施,確診者辦公室樓層已進行全面清潔消毒,同單位約百名員工安排進行PCR篩檢,在結果出爐前採居家辦公,並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其他樓層則是一半員工居家辦公,一半進公司,以減少公室群聚人數。

至於接連2名員工確診,是否為群聚事件。台電則表示,由於2個案中間隔了好幾天,有沒有因果關係需由疫調單位釐清,同時也強調,總管理處每週均進行全面清消作業,傳出確診案例後,已啟動相關管控措施,減少人員走動與互相交談等,避免業務交叉感染,並加強確診者同樓層及相關活動路徑進行清潔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