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市值前500大企業中有越來越多接受數位貨幣,美國零售商巨頭沃爾瑪(Walmart)也開始招募加密貨幣專家,計劃未來提供加密貨幣支付選項。

《CNBC》報導,隨著加密貨幣相關的投資激增,加密貨幣的相關職缺數量也在增加。根據美國僱傭平台Indeed的最新報告,和去年相比,平台上的加密貨幣職缺數量成長了118%,且職位已經從工程師和產品開發者擴展到會計和人力資源等。

繼電商平台亞馬遜後,沃爾瑪也開始徵求一位數位貨幣和區塊鏈產品負責人加入公司的支付團隊。根據沃爾瑪發布的徵才啟事,此人須具備至少10年的產品管理或技術經驗,且最好擁有「對加密貨幣生態系統的相關知識及企業家思維」,以協助公司制定區塊鏈策略。

外媒指出,摩根大通、蘋果和PayPal等全球前500大企業都陸續開出加密貨幣相關職缺,包括星巴克、全食超市(Whole Foods)和家得寶(Home Depot)在內的部分零售商已經開放顧客透過應用程式將加密貨幣轉換成美元進行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