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振興五倍券決定民眾免拿1,000元兌換,是因為總統、黨內立委要求才被迫轉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天受訪直言,有些時候當政者不會注意到民意反映,可是民意代表在地方,他接觸到各種民意反映,所以民進黨在決策的過程中,會有多元的意見,但大家會從各方面妥善考量溝通後,最注意民意及接地氣,才會做成最後決策。

蘇貞昌上午視察嘉義蒜頭糖鐵延伸計畫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我們注意到過去政府各種政策的形成,但有些時候當政者不會注意到民意反映,民進黨政府就是最注意民意及接地氣,政府在形成政策過程中,我們會從各種資料、跟政府有的資源做考量。

蘇貞昌直言,民意代表在地方接觸到各種民意反映,民進黨在決策的過程中,會有多元的意見,但是,大家會從各方面妥善考量溝通後,就像昨天我們特別邀請黨籍立委,到行政院進行行之有年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後,最後大家做成既接地氣、又符合民意、同時也能振興兼有紓困的五倍券,請大家熱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