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連續在臉書發文表示「小心,阿富汗台灣的前車之鑑」、「我要問問蔡英文總統,如果被兵臨城下的是台灣,你的選擇是辭職走人還是拚到最後一支掃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天受訪時表示,當年國民黨威權統治,戒嚴時都「不怕被殺、被關」,為臺灣打開民主大門,今天還有強國假借武力要併吞臺灣,我們同樣不怕被殺、被關,一定守護這個國家,守護這片土地,不像有些人老是長敵人威風,減自己志氣。

蘇貞昌上午視察嘉義蒜頭糖鐵延伸計畫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當年國民黨戒嚴台灣38年,「我們在戒嚴中,不怕被殺、被關,為台灣打開民主大門,今天還有強國假借武力,要併吞台灣。我們同樣不怕被殺、被關,我們一定守護這個國家,守護這片土地」。

蘇貞昌也諷刺「不像有些人,老是長敵人威風,減自己志氣」,蘇貞昌指出,阿富汗血淋淋的教訓,能看出該國政府都是內部亂,外部想幫忙都無法,「唯有自助,才能人助。」台灣人要堅定自己國家信念,要相信只有自己守住這片土地,別人才攻不進來。他希望大家能一起團結,就像防疫一樣,能在全世界變種病毒肆虐,各國疫情嚴峻時,唯有台灣能在短短90天內,讓疫情穩定下來,讓確診數只有個位數,這是第二次的防疫成功奇蹟。蘇貞昌強調,我們要告訴所有想對台灣侵略、謀取的外國武力「不要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