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撤軍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奪下政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先是喊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又質問蔡英文總統「兵臨城下那一日,蔡英文要戰還是逃」;對此,作家馮光遠今(17)日直言,一個涉入三中案、一輩子巧取豪奪者,要談台灣前途?

趙少康接連在臉書發文警告,老共不可測,老美不可靠,阿富汗很可能是台灣的前車之鑑,把台灣命運交給中美,愚蠢且不負責任;隨後又發文指出,台灣還能繼續緊抱美國大腿,不知危之將至嗎?「我要問問蔡英文總統,如果被兵臨城下的是台灣,你的選擇是辭職走人還是拚到最後一支掃把?」

對此,馮光遠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趙少康這種政媒兩棲者,評論台灣政治,最大的敗筆就是,台灣人好似只能抱中國或美國大腿,台灣人不能為自己國家利益、後代未來、台灣人尊嚴,前仆後繼。

「難啊!」,馮光遠批評,「你要一個涉入三中案,一輩子巧取豪奪遠超過為民主奮不顧身者,來談台灣前途,難啊!」

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說,趙少康正氣凜然的問蔡英文在阿共打來時是要戰到最後一根掃把還是會搭飛機逃走。「好了啦,不用演了啦,朱立倫上台後就沒你的戲份惹啦」。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回應,雖然無法替蔡英文回答,但能確定的是,1949年的時候,中國國民黨是選擇「逃」!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回擊,「趙先生您又忘記了!今天的阿富汗是國民黨當年『打輸跑贏』被趕出南京總統府的歷史重演!所以,台灣要安全自主就絕對不能再落入國民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