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將至,教育部國教署宣布參照「餐飲業防疫指引」的精神,學校應使用隔板用餐,且用餐期間不得併桌、交談等。對此,心理醫師沈政男表示,實體開學最讓人擔心的就是吃營養午餐的時候,「小朋友如果能夠守下這一局,台灣就真正安全了。」

沈政男於個人臉書發文,提到昨(16)日新北市新增6例,一家族相邀前往花蓮旅遊。幾天後,好幾個人渾然不知自己已經染疫,是其中一人自覺有症狀,自行快篩後,前往篩檢站獲知確診。「如果那人沒有自行快篩呢?今天那6例會繼續傳給多少人?」

他表示防疫要六親不認,不要以為親人就很安全,何況確診者其中有一孫女,「如果發生在9月1日以後,學校已經實體開學了,會不會傳染給同學?」

沈政男認為實體開學最讓人擔心的,就是中午吃營養午餐的時候。他舉台北市為例,北市公布了指引,也就是打菜小天使依然負責打菜,但必須使用隔板,在自己的桌上把自己圍起來吃飯。

沈政男強調,大家一起來拚出最強大、緊密的防疫城牆,讓病毒無機可乘。「小朋友如果能夠守下這一局,台灣就真正安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