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持續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今天(17日)針對花蓮、台東、雙北、桃園與南投等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其中,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與台東縣地區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防曬。此外,位於關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14」,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進行,氣象局提醒,有發展成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該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凌晨2時位置,在北緯13.0度、東經146.5度,距離台灣仍有2900多公里,持續向西前行,提醒民眾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在高溫特報方面,除了花東亮起橙色燈號,將可能連續出現36度高溫外,其他包括台北市、新北市盆地,桃園市、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則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並隨時補充水分。

今天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各地山區與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

到了明天(18日)日,鋒面將來到台灣北部海面,西半部、東北部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將轉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各地午後仍將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