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事網站《動力(The Drive)》今天(16日)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出現驚險畫面,大批阿富汗民眾圍著一輛正在滑行準備起飛的美軍C-17運輸機,美軍「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超低空飛行驅離跑道上的人群。

報導稱,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湧入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試圖逃離這個國家。影片中看到正在跑道上滑行的C-17運輸機旁邊圍滿大量阿富汗人,同時一架攻擊直升機在離地面僅有幾英尺的高度飛行,試圖將在人群從跑道上趕走。不過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當人群被驅散、運輸機滑行通過後,大量民眾又蜂擁而上追著滑行的運輸機前進。

《動力》指出,有消息稱一架美國空軍的C-17大型運輸機搭載著大約800人,將他們送到「安全的地方」。但根據飛機設計製造的波音公司說法,C-17運輸機的載客量是「8個空間區塊」乘坐80名乘客,側壁的座位乘坐54名乘客。所以如果800人的這個數字如果是真的,擁擠程度可想而知。

美軍運輸機滑行時阿富汗民眾湧上跑道,阿帕奇直升機趕來驅散人群   環視頻

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湧入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試圖逃離這個國家。   圖:翻攝環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