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喧騰引發輿論譁然的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強迫出差、猥褻性侵案,中國警方公布最新調查結果,認定受害女子確有遭到該公司直屬上司組長及客戶酒席間猥褻、性騷,但強調「無證據」證實被迫出差與遭受性侵。

這名受害的阿里巴巴已婚女員工8月7日於網絡上發布一封長達11頁的信件,細數自己被主管強迫出差、陪酒時被客戶上下其手,最後被客戶和主管先後性侵的所有過程。警方的調查證實這則震驚中國社會的事件中的諸多細節。

負責調查事件的山東濟南市警方發布官方調查報告及案件的詳細時間軸,報告中證實,這名被害女子7月下旬參加一場應酬酒局時喝醉,而在餐廳期間客戶曾對她進行性騷擾。

警方表示,當晚稍後,公司主管在陪同受害女子回飯店下榻時,曾4次進入她的房間,並在第2次進到房間時對她進行強制猥褻。該主管更「網購」保險套,外送到酒店前台。隔天早上,在餐廳猥褻女子的客戶又到飯店房內對女子猥褻,現場留下一包未開封的保險套,並帶走女子的內褲。

警方調查報告與受害女子信件控訴內容大致相符,但警方表示,2名加害人的保險套沒有打開,現場也沒有發現性侵的證據;至於「強迫出差」部份,警方蒐集相關證人證言、阿里巴巴出差報備系統及相關電子數據後,也認為「並無發現」受害女子被迫出差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