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星張哲瀚因主演《山河令》而爆紅,不料近日卻被挖出過去曾與日本靖國神社的合照,遭中國網友出征,而他的老闆趙薇也因此慘遭牽連,曾為雜誌拍攝「日本軍旗時尚」的舊照被網友翻出,遭罵是「精日分子」。

張哲瀚被挖出曾去日本靖國神社觀光拍照,慘遭到網友出征撻伐,儘管已經發出道歉聲明,但仍被許多廠商切割,一夕之間掉了26個代言,而先前的戲劇、節目邀請也都被終止,他和工作室的微博帳號也遭到全面封鎖,而他的老闆趙薇隨後也被網友挖出舊照,在2001年時曾披上日本的「旭日旗」方巾為《時裝》雜誌拍攝「日本軍旗時尚照」。

而昨(15)日正值「日本投降76週年」,中國官媒就貼出「銘記歷史,吾輩自強」的發文,而趙薇也響應並轉發該則貼文,但留言處卻被大批網友痛罵「聽說某人之前穿印日本國旗旗袍被潑糞了」、「就你也配?穿日軍旗拍照的事以為大家忘了嗎」、「你穿旭日旗,張哲瀚拜靖國神社,你們真是一對好老闆、好員工」,在微博上引發熱議。

趙薇在2001年時曾在雜誌拍攝時,披上日本的「旭日旗」方巾。   圖:翻攝自微博

趙薇響應中國官媒的貼文被網友罵翻。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