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今(16)日開放預約,總統蔡英文下午在臉書貼文說,今天中午,已經上網完成高端疫苗的預約,下週一(8/23)將會前往預約地點接種。而由於聯亞疫苗沒有通過EUA,副總統賴清德則會上網登記高端疫苗,配合指揮中心施打期程施打。

蔡英文說,這一輪的疫苗預約接種,預計會提供超過60萬劑國產高端疫苗。36歲以上、意願登記時有勾選高端疫苗的朋友,都可以在週三(8/18)中午12點前預約接種。預約後,下週一就會開始施打。

請符合條件的朋友互相提醒,把握時間預約喔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已在今日中午上網完成預約,預計將在高端疫苗開放施打的首日,也就是823日的一早,將至預約地點進行接種。幕僚團隊後續將依照維安及防疫規劃,以降低對民眾影響進行妥適安排,相關細節也將適時向各界說明。

張惇涵並說明,賴副總統原先規劃,若聯亞通過EUA則傾向優先施打。由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經過專家會議決議不予核准EUA;因此,賴副總統會上網登記高端疫苗,並配合指揮中心規劃的施打期程,安排後續預約接種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