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今(16)日表示,91日開學,將以實體授課為原則,未來1確診,班級停課14天;2例確診,全校停課14天。游泳課暫停,校外人員不入校,校園場地不開放及租借。

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舉行疫情說明會。

侯友宜說,今日新北市新增個案6人,永和3人、蘆洲、新莊、板橋各1人。這是813日,板橋某市民因為身體有點怪怪的,用篩劑自行篩檢後又到江翠篩檢站PCR篩檢陽性,疫調發現他在82-10日曾與家族、親友到花蓮旅遊,因此,7-9日與新莊1友人、永和2親屬一起同車、同住、共食,經過框列後居家隔離,並採檢,共發現永和2人(女婿、女兒)、新莊1朋友的PCR陽性。再將這6人的職場同事框列,發現1位蘆洲同事PCR陽性。

侯友宜說,新北市33個篩檢站一直沒有裁撤,市民可以自己快篩,或到社區篩檢站做PCR篩檢。新北市還有稍許隱形傳播鏈還沒阻斷,要拜託市民覺得有需要就來篩檢。

對於91日開學,侯友宜說,採實體授課為原則,如果有教職員工生確診,則採線上授課。確診停課後復課,自主規劃分流授課。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未來上課、校園內,除了飲水、用餐外,全程配戴口罩。這個是全國各教育局處長的討論共識。

張明文說,未來1例確診,班級停課14天;2例確診,全校停課14天。游泳課暫停,校外人員不入校,校園場地不開放及租借。

對於老師的疫苗,張明文說,新北市目前積極的要在開學前施打,目前大概將近9成已經施打第一劑,如果沒有施打會採用快篩方式,確保教職員工安全與健康。

對於中央振興券,侯友宜說,中央到現在也還沒拍版,新北市也在瞭解整個產業受到影響情形,只要中央細節定案,新北市立刻可以加碼帶動經濟復甦、轉型。尤其受到衝擊最大的市民經濟,菜市場、商圈、小吃夜市、旅館、觀光業等都是受到最慘的一環。也希望中央趕快拍案決定,定案細節後公布,新北市馬上會加碼跟進。

 

新北市開學指引。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確診者足跡一。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確診者足跡一。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