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希望新北的疫苗接種站可以關掉一些,疫苗打慢一點,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表示,要達到群體免疫,疫苗不能有空窗期,「尤其很多年輕朋友到現在等不到,學生9月份要開學,大家說BNT適合,但貨到哪裡了呢?」

新北市今日舉行疫情說明會,侯友宜也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陳時中希望新北市疫苗打慢一點,侯友宜說,因為新北市這次疫情非常嚴峻,新北疫情要守得住,疫苗覆蓋率很重要,所以對新北對於施打疫苗採取快、穩、安全,讓市民朋友可以快速接種,也能保護安全。尤其對長輩還更求好、穩、安全,因此,對於新北市民與政府合作,他都非常感動,他們也樂於配合。

侯友宜說,疫苗接種到現在,覆蓋率大概40%以上,全國的覆蓋率也四成左右,要達到群體免疫要有60%以上。「我們不期待看到疫苗的空窗期」,這會讓疫情風險大幅提昇,尤其面對Delta變種來勢洶洶,他非常希望疫苗覆蓋率能達到全體免疫,希望中央趕快把疫苗補足。「這麼長時間以來,我們發現中央的疫苗確實是不夠的,中央自己也講疫苗確實不夠。既然造成疫苗空窗期,提供我們風險外,下階段要推振興券,要帶動消費、刺激基層經濟,在疫情的風險那麼高,你又要帶動經濟,又要朝開放的路線來走,這樣會不會影響我們經濟復甦,相關刺激經濟的作法。」

侯友宜說,例如旅館、小吃,要去旅遊,這些會不會影響。當然會受影響,所以,疫苗空窗期絕對不能有。中央對疫苗的規劃一定要快、數量要夠,尤其品質要好。尤其很多年輕朋友到現在等不到,學生9月份要開學,大家說BNT適合,但貨到哪裡了呢?這都期待政府要把它做到位,大家很期待政府趕快加把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