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員蔡旺詮向來關注文化、藝術與音樂的推廣,推動城市處處有美術館,率先把服務處打造成公益美術音樂展演空間,定期有畫家與表演者進駐,並結合在地企業與商家,活動展覽之畫作收藏,由畫家捐出兩成以上給家扶及弱勢團體。今(16)日在服務處舉行記者會,捐出6萬元給家扶基金會作為急難救助,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投入藝文推廣與公益活動。

蔡旺詮具備小提琴及相關音樂背景,長年對於音樂與藝文之議題相當關心,希望將台南市打造成藝文城市,推動「處處有美術館及藝文展演空間」的概念,並由自己優先落實,首創以自己的服務處為示範點,改造服務處成公益美術音樂展演空間,吸引在地的畫家與表演者進駐,希望民眾未來在台南隨時隨地都能感受到文藝之美。

他表示,藝文空間能順利成立,感謝各界朋友的支持與關心,也預告未來將在9月12日開幕,屆時將會邀請更多藝術家與表演者,大家無私奉獻,一起來為公益努力,共襄盛舉。

蔡旺詮表示,從去年開始,受新冠疫情衝擊,不但社會上各行各業受到影響,導致收入嚴重銳減,連許多社福團體也面臨相同的困境,由於民眾收入減少,其捐款意願降低,連帶導致這些公益團體的捐款收入也嚴重下滑,令他非常擔心弱勢家庭的生計問題。他自己本身在家扶中心也已連續16年的認養,完全能夠體會扶助家庭的辛苦,這次在服務處的藝文空間舉辦畫展,展覽由祉依然藝術負責人吳福盛與知名畫家鄭京提供,所展出之畫作提供企業及民眾認購,所得將提撥兩成以上捐助家扶及弱勢團體,以支持公益團體。在地知名企業家、其美精密工業董事長王吉祥率先認購兩幅畫作,並和畫家共同捐出6萬元的現金給家扶基金會作為急難救助。

鄭京是東方設計大學副教授,其水彩畫作功力深厚。他表示,透過繪畫來發現台南之美,未來也會繼續創作出更優質的畫作,作為題材供大家欣賞之餘也能支持公益。

台南家扶中心主任李保良表示,家扶中心目前幫助近1,000戶,超過1,500多名的孩子,但自去年疫情開始,尤其是今年5月中的三級警戒之後,大家收入減少,對救助金的申請與需求也逐漸增加,至七月中為止,已經有150戶的申請,所以呼籲大家一起來做公益,關心這些弱勢孩童。他也非常感謝蔡議員提供場所與機會,讓這些孩子能夠得到幫助。

他並強調,他與蔡議員認識多年,他是一名優質的議員,不但文武雙全,問政功力更是一流,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顆溫暖的心,關心弱勢孩童,在家扶中心長期認養,實在是非常暖心的議員。未來家扶中心也會繼續努力,不負社會所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