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日前在臉書發文,暗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柯最不喜歡位居主管高位,卻只著重應付當下,而非真心解決問題的人。柯文哲今(16日)說,陳佩琪是專業、獨立的人,沒辦法禁止她寫什麼,當成她是個市民表達看法,大家也不用去對號入座。

針對陳佩琪批評,陳時中下午在中央疫情記者會上回應,他認為政務官從來不是位居高位,而是服務人民,並努力解決問題。大家都想要解決問題,也都努力在做。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陳佩琪批陳時中,柯文哲表示,陳佩琪寫的臉書,她是專業、獨立人士,想寫什麼,也沒辦法禁止她寫,臉書常常就是每個人寫想法,當成陳佩琪是個市民,表達看法,大家也不用去對號入座。

柯文哲認為,慢慢要包容社會,遇到問題,要是問他的話,就是阿彌陀佛、我佛慈悲,最後再說「感恩」,這樣就好。

媒體追問,陳佩琪提到似乎柯文哲常常跟她聊陳時中?柯回應,「我跟她講很多話,但講完我常常忘記,所以不要太在意」。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發文諷刺,柯文哲最不喜歡一種人是「開記者會只講金句,不解決問題」,根本在講自己?柯僅說,「我佛慈悲、阿彌陀佛,再加個感恩!」

至於柯文哲上週五與我國黃金羽球男雙「麟洋配」視訊,引發「卡神」楊蕙如批評,柯強調,特別是設籍北市的運動選手回來,當市長不免要表達鼓勵、獎勵,人家還在防疫旅館檢疫,他想說等到餐廳開放後,一定要請他們吃飯,也猜等全運會舉辦完後,也許疫情會更趨緩,當時也有事先告訴對方幾點時市長會視訊。此外,柯也說,「楊蕙如講的話,聽聽就好,我佛慈悲、阿彌陀佛!」

最後,有媒體問,今天是陳佩琪生日,會怎麼慶祝?柯文哲笑回:「這個下班之後再開始想就可以了」,大概會買個蛋糕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