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五倍券政策急轉彎,原本預計以「1,000元換5,000元」方式規劃,在遇到民進黨籍的英系10立委聯合抗議後,今(16日)又改為免費領取。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疑,總統蔡英文「不只逆貞昌是否已膩貞昌」,他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五倍券政策被迫一再急轉彎,方向盤握在民進黨英系立委及其他挺英派系的施壓。

邱臣遠指出,政院長期與民代溝通不良,蔡英文對蘇貞昌決策不買單,派系鬥爭浮上檯面,而這次蘇貞昌五倍券政策被迫一再急轉彎,方向盤正是握在民進黨英系立委及其他挺英派系的施壓,他直言:「這一仗等於是英系打敗了蘇系」。

蔡英文曾說:「消費券炒作出來的興奮感,從決策到執行的作業時間不僅長,還有行政成本高、防偽等問題」對此,邱臣遠質疑,連蔡英文都說過發現金才好,過去還對消費券嚴厲批評。對照蔡英文過去對消費券的嚴厲批評,他認為:「蘇貞昌根本拿大石頭砸蔡英文的腳」。

「不只逆貞昌是否已膩貞昌?」邱臣遠質疑,從英系立委毫不遮掩出來抗蘇貞昌,不禁讓人懷疑蔡英文到底是在「逆」蘇貞昌,還是已「膩」蘇貞昌。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疑,總統蔡英文「不只逆貞昌是否已膩貞昌」。   圖:翻攝自邱臣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