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遭塔利班佔領,許多急於逃離的人紛紛湧入喀布爾機場,現場還不時傳出槍聲。由於塔利班事前曾揚言將報復協助美軍對抗塔利班的阿富汗人,因此許多當地民眾都擔心塔利班上台後自己會遭到清算。目前喀布爾機場暫停所有商業航班,只有軍機能起降,6,000名美軍被派往保護機場周邊。

塔利班發言人沙欣 (Sohail Shaheen) 在當地時間8月15日稱,塔利班建立的阿富汗新政府將包含非塔利班的阿富汗人。

沙欣被記者詢問新政府是否包含阿富汗前政府的官員,他回答現在說出這些官員的名字「為時尚早」。不過沙欣也表示,塔利班正試圖讓一些「知名人士」進入由塔利班領導的阿富汗新政府。

對於記著的另一個問題,塔利班是否會呼籲目前的阿富汗軍隊和警察加入塔利班部隊?沙欣指出,所有交出武器並加入塔利班部隊的人都將獲得大赦,塔利班將保護其人身和財產安全。塔利班已經將這些人的名字登記在案,將其視為「預備役」部隊,需要時會予以徵召。

對於阿富汗首都遭塔利班佔領,許多急於逃離的人紛紛湧入喀布爾機場,現場還傳出槍聲。目前該機場暫停所有商業航班,6000名美軍被派往保護機場周邊。   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塔利班發言人沙欣 (Sohail Shaheen) 在當地時間8月15日表示,塔利班建立的阿富汗新政府將包含非塔利班的阿富汗人。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