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委員洪孟楷今 (16) 日在臉書發文說,現在才八月中,政府10月才發五倍券,代表至少還要再一個半月!他質問,民進黨政府要看到多少店倒閉才甘願?

洪孟楷表示,蘇貞昌院長跟民進黨團溝通,拍板定案就是「發券」,還說10月才要發,但民眾經不起等。他指出,發現金就不用等待印製,也不用浪費多餘預算,且有許多家庭面臨九月學費房租的問題,發現金不但讓生活過不去的人能紓困,還有餘力的人也能消費振興,重點在於即時!

他還稱,民眾要再等一個半月才有五倍券,就算高官薪水不受影響,不代表民眾有辦法一起等。

洪孟楷在文章最後強調,「遠水救不了近火」,現在民進黨政府更擺明了連一杯水也不願意給人民,都要渴死了還在討論裝水的杯子怎麼設計才漂亮,這一個半月的社會案件、店家關閉等都是執政黨執意印券所產生的!對此他批評民進黨是最聽不見民意的執政黨!

國民黨立法委員洪孟楷今 (16) 日在臉書發文批,政府10月才發券,完全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圖 :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