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東奧賽事結束,美國以39面金牌超越中國的 38 面位居第一,中國網友氣不過,試圖把台灣與香港的金牌算在內,宣稱中國41面金牌才是第一,而面對中國網友的行為,世界各地媒體爭相報導,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今(16)日表示,若台灣金牌算中國的,中國央視切掉麟洋金牌頒獎畫面,是手壞掉嗎?中國小粉紅出征中國羽球雙塔是出征好玩的嗎?

中國網友把台灣、香港金牌算進去,宣稱41面金牌高於美國,王定宇今天在臉書表示,東京奧運順利落幕,中國央視和小粉紅吞不下這口氣,硬把台灣和香港的金牌,都算在中國内,宣稱中國以41金高居世界第一。

中國網友的行為也引起各國媒體爭相報導,王定宇提到,美國《紐約郵報》報導,指出「中國央視誇大而不準確地把中國列為42金,比中國實際拿到的還多4金」,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更直言「可憐哪!」

多倫多太陽報的專欄作家葛斯丹(Lorrie Goldstein)在推特上表示:「這是自卑情結作祟。源於不足以及不安全感,因為實際情況與想像的不同導致的缺陷。」

美國的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在推特上寫到:「中共每天都在暴露本色,是一個建立在謊言之上的國家。這又是另一個抵制2022北京冬奧的好理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