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 (16) 上午邀民進黨立委討論振興券政策,並達成共識,將不用付1千元,直接發放5千元的振興券,最快10月上路,但「普發現金」的呼聲仍然很高。對此,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在臉書發文,質疑 :「直接發現金很難嗎?」

萬美玲指出 :「大家都在問為什麼?為什麼堅持要花幾十億的現金,先印刷製作成劵,再拿劵發給人民,又說劵等於現金……」她直問 :「直接發現金很難嗎?」

最後,萬美玲怒批 :「蘇貞昌的堅持、蔡英文的放任,這樣的紓困振興誰能得利?這樣的政府早已無視民意!」

有網友在下方留言表示,政府發現金大家會存起來捨不得購買,發振興劵紙本不能存入,大家一定會去消費用完。萬美玲則回覆 :「疫情影響到現在,許多人放無薪假甚至被解雇,很多的店也倒了,勉強撐下去的生意大不如前,人民日子都過不下去了,只有5,000不是5萬,老百姓吃飯都成問題了還怎麼存起來呢!」

萬美玲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萬美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