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16)日、明(17)日2天台灣皆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午後有強對流發展,近山區常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半部上半天大多晴朗,紫外線為過量至危險級;位於關島東方的「熱帶低壓」將逐漸形成輕颱「」,不過不確定性還很大,是否影響台灣仍需觀察。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16)日、明(17)日2天台灣皆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午後有強對流發展,近山區常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

另外,今(16)日2時「中央氣象局」(CWB),「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日本氣象廳」(JMA)的預報資料皆顯示,關島東方的「熱帶低壓」將逐漸發展為颱風「奧麥斯」,各國在陸進預測路線差異大,預測路徑則在偏西通過關島附近後,轉向西北西,遙遙指向台灣,從琉球海面至呂宋島之間,皆是可能通過的範圍,不過也有可能途中夭折,是否影響台灣仍需觀察。

北部、東半部上半天大多晴朗,紫外線為過量至危險級,應注意防曬,今(16)日各地高溫約可達35、36度;北部約在24至35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4度,東部24至36度。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三至週五水氣增多,午後持續有強對流發展,陸風環流也有為南台灣其他時間(清晨、上午)帶來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週六(21日)、下週(22)日的天氣與「奧麥斯」的動向有關,「不確定性」太大,需再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