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台灣的運動員在東京奧運表現很亮眼,日前帛琉總統惠恕仁表示,想邀請舉重女神郭婞淳,和剛奪金牌的羽毛球好手王齊麟李洋,以及他們的家人與教練去帛琉遊玩,除了邀請他們去總統府外,帛琉總統更表示會親自當導遊。

8月14日重啟的台帛旅遊泡泡專案,除了開放自由行外,也鬆綁參加者的資格,僅要求出發前必須在桃園機場進行PCR採驗,陰性才可登機。新頒布的規範,並未限制旅客是否有近期的他國旅遊史,或近期曾確診,或才剛結束檢疫期程等,如在其他國家或關島打疫苗的旅客,若僅完成施打1劑,可再飛到帛琉補打第2劑,近期曾不幸染疫但最後痊癒的民眾,也可飛往帛琉旅遊、散心,顯示帛琉關係友好。

先前帛琉總統惠恕仁曾公開表示,想邀請我國奧運奪金選手郭婞淳、麟洋配,以及他們的父母和教練到訪帛琉,除免費招待他們來訪外,惠恕仁還打算帶他們參觀總統府,自己當導遊帶金牌選手觀光,承諾以台帛關係為優先,帛琉政府重啟泡泡帛方動作積極,據了解,惠恕仁已正式遞交邀請函,由外交部協助安排。

舉重女神郭婞淳勇奪女子59公斤級舉重金牌。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