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2021 LCS夏季季後賽如火如荼進行中,Team Liquid戰隊成功在勝部次輪以3比1擊敗TSM戰隊並挺進準決賽,受惠於雙敗賽制,TL與另一邊出線的100 Thieves確定至少以最低LCS第三種子身分挺進S11世界大賽。這也表示,TL中路選手Jensen確定連續七年踏上世界大賽征途,成為現役選手連續最長出戰世界大賽的紀錄保持人。

北美中路選手Jensen最早是在2015年季中以Incarnati0n名稱(後來改名為Jensen)加盟Cloud9戰隊,自此連四年披C9戰袍登上世界賽,留下一次四強、兩度八強與一次十六強成績。

Jensen於2018年底加盟Team Liquid戰隊後,隔年再度來到世界賽,但止步小組賽;儘管2020年季中遭逢Doublelift轉投Team SoloMid,卻不影響TL戰力發揮,夏季賽再度拿下季賽第一並於季後賽挺進勝部決賽,雖然連敗給FlyQuest、TSM,但仍以LCS第三種子身分闖入世界大賽。

來到今年,TL戰隊在改制後的LCS 2021賽季打出27勝18負、排名聯盟第五名,但卻在季後賽走得順風順水,連續兩場以下克上擊敗Cloud9與TSM,闖入準決賽,由於LCS本屆世界賽三席門票全數由夏季季後賽選出,受惠於雙敗賽制,闖入勝部第四輪的TL與100T已確定提前取得世界大賽門票。這也表示Jensen達成連續七年闖進世界大賽的現役選手最長紀錄。

Team Liquid連續四年闖進世界大賽。 圖:翻攝自TL Twitter

若把退役選手也計入,Jensen連續七年參與世界大賽的紀錄,與他的前隊友、現已退役的北美下路選手Sneaky並列史上最佳,後者曾在2013年至2019年連續七年代表C9出征世界賽,最好的成績是在2018年的四強成績,當年Jensen正是陣中先發中路。

若不算「連續」參賽,Jensen的七次參賽只輸給現已退役的北美傳奇選手Doublelift,後者曾經在2011年、2012年以及2015年至2020年等八年參加世界大賽,為全球《英雄聯盟》職業選手之最。今年EDG打野選手Clearlove以及G2下路選手Rekkles同樣有望完成個人生涯第七度參與世界大賽紀錄。

Doublelift八度出席世界大賽舞台,為全球《英雄聯盟》職業選手之最。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