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戰隊Top Esports上週末於夏季季後賽次輪遭LNG Esports淘汰出局,其冠軍積分也不足以參與區域選拔賽,無緣踏上S11世界賽舞台。這也表示,來自台灣的打野選手Karsa將中斷連續連六年參與世界賽的紀錄,至於北美中路選手Jensen所屬的Team Liquid戰隊已經確定至少能以LCS第三種子闖進世界賽,他也達成連七年挺進世界賽,成為現役選手連續參與世界大賽最長的紀錄保持人。

S10世界大賽四強勁旅Top Esports本賽季狀態不若去年,今年春季例行賽12勝4負止步春季準決賽,夏季例行賽成績更是下滑至10勝6負,隊伍狀態疲軟也呈現在具體表現上,上週末於夏季季後賽次輪遭韓籍打野Tarzan為首的LNG戰隊以3比1擊潰,除了無法直接靠名次晉級S11世界大賽外,冠軍積分也因為夏季積分過低,無緣參與後續的區域選拔賽,正式宣告無緣今年世界賽。

TES戰隊無緣今年世界賽舞台,也表示陣中打野選手Karsa確定中斷連續六年參與世界賽紀錄,去年他與TL中路Jensen、TSM下路Doublelift並列連續六年打進世界大賽的現役選手最長紀錄。

效力TL戰隊的Jensen完成連續七年參與世界大賽的現役選手紀錄新猷。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 Flickr

Karsa最早踏上世界大賽舞台是2015年,此後連三年Karsa都隨現已解散的閃電狼代表LMS賽區出征世界賽,留下一次八強與兩次十六強成績。隨著Karsa於2017年底西進LPL加盟RNG後,他又連續兩年以RNG選手身份代表LPL來到世界賽舞台,留下八強、十六強各一次的成績;2019年底轉投TES戰隊後再踏上S10世界大賽並留下個人最佳四強成績。

隨著Karsa連續進入世界大賽紀錄在今年度中止,他與Uzi、Clearlove、sOAZ、Rekkles、SwordArT、CoreJJ並列生涯六度參與世界賽的選手,但「廠長」今年仍被放在EDG選手名單當中,如果EDG順利闖進S11,Clearlove可望將個人世界賽出戰次數推進至七次,與現已退役的北美選手Sneaky以及新科七度參與世界賽的Jensen齊名。至於世界最長紀錄保持人仍為Doublelift的八度參賽(2011、2012&2015~2020),而Rekkles所屬的G2今年也仍有機會代表LEC出征S11世界大賽,挑戰個人第七度參與世界賽,SwordArT所屬的TSM也有機會打進S11,讓「蛇蛇」達成個人生涯第七度參與世界大賽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