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越南疫情持續升溫,原定於6月24日開打的《英雄聯盟VCS夏季賽在二度延期後將取消舉行。在缺少比賽的情況下,VCS官方須以其他評量標準確認前往世界賽的代表隊名單。

原本預計於6月24日開打的VCS聯賽因為碰上越南疫情爆發,官方在開賽前一週緊急宣布,為遵守政府與防疫部門的相關規則,VCS夏季賽將在首都胡志明市疫情得到控制之前暫時中止所有賽事。同時,VCS也在當時承諾將於比賽重啟後重新安排賽程以避免晉級的隊伍趕不上世界賽的安排。然而自官方宣布延期以來已過去兩個月,越南的疫情依舊不見好轉,比賽重啟的希望相當渺茫。

據外媒報導,近日VCS官方在根據四個重要面向進行詳細討論後,最終決定取消本次夏季賽。首先,VCS認為即使馬上重啟聯賽,賽程也無法趕上其他早已進入季後賽的賽區。第二,越南的疫情至今仍不適合群聚以及舉辦大型活動。越南確診人數從六月底開始急速飆升,昨(12)日共有9,653例本土病例,當地的七日平均確診數更是逾8,700人。疫情在越南爆發的三個多月內已造成超過24萬人確診。

第三個原因為VCS並未取得舉辦線上賽的許可。最後,則是《英雄聯盟》越南區代理商Garena以及Riot之間的合約問題,由於雙方的合約即將到期,如果不進行續約,Riot將從明年開始直接管理VCS賽區。已經缺席兩場S級賽事的VCS可說是這兩年被疫情影響最深的賽區,除了本次夏季賽的無疾而終外,越南當局的歸國長期檢疫政策也直接導致VCS代表隊無緣去年世界賽以及今年的MSI。

原文報導:베트남 리그 VCS, 서머 취소...롤드컵 대표 2팀 선발 예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