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歐洲LEC聯賽近年呈現FnaticG2 Esports雙強鼎立局面,兩支歐陸霸主包辦過去17個賽季當中的15座冠軍,自S7年起更連袂出席世界大賽至今,這項連四年同進世界賽的紀錄將在今年終止。

隨著G2上週末於夏季季後賽敗給MAD Lions落入敗部,而FNC也同樣從敗部打起,加上今年LEC只有三張門票,注定G2、FNC只會有一支隊伍有機會延續打進世界賽的紀錄-最糟的情況將可能發生兩支歐陸霸主都無緣世界賽的可能。

最為歐洲最老牌的戰隊,FNC自S1起就參與《英雄聯盟》世界大賽,至今一共八度參與全球總決賽,其中隨著FNC在2016年賽季的低潮,異軍突起的是G2 Esports,當年靠著不動中路「歐洲法王」Perkz神奇魔法,G2自2016年連續五年踏上世界大賽舞台,兩支隊伍之間的世仇情節每每在夏季季後賽上演,儘管互有輸贏,但不變的是,自2017年起兩者都能攜手踏上世界賽征途。

但這個連續四年的並肩齊步終於在今年度迎來改變,隨著G2主力選手Perkz西進北美發展、又把世仇FNC的明星下路Rekkles挖來,似乎雙方都在2021賽季遭遇一些低潮。

G2曾在夏季例行賽苦吞四連敗過、FNC同樣在季末遭遇四連敗,兩隊各只取得12勝6負、11勝7負成績,失去以往的宰制局面,而來到季後賽,G2首戰遭遇近年季後賽的老冤家MAD Lions,遭到1比3擊敗落入敗部第三輪,而從敗部首輪打起的FNC順利闖到次輪,他們將迎戰同樣落入敗部的MSF戰隊,這場的勝隊就將挑戰G2、延後季後賽之旅。

先不管FNC能不能闖過MSF這關、後者也有可能連續打敗兩支近年歐陸霸主,但至少在今年的世界大賽,LEC賽區不再是由G2、FNC帶著另一支小弟出席世界大賽舞台的面貌,這也將是S6世界大賽以來的首遭,甚至G2、FNC均無緣S11世界大賽也是有可能的事。回顧S6世界大賽,當年代表歐洲賽區的三支隊伍分別是G2、H2K與Sply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