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旗下遊戲平台Wegame於日前稱《英雄聯盟LPL賽區EDG戰隊因為不想於季後賽中與RNG分在同組,於是在8月8日對陣FPX時故意輸掉比賽,以第二名成績晉級另一組。

Wegame以〈常規賽榜首之戰Scout演技一流不想贏〉為標題向APP用戶推送8月8日EDG對陣FPX比賽的訊息。該平台的營運人員認為EDG是因為不想進入冠軍的季後賽「死亡之組」對上RNG,才選擇輸掉比賽以避開強敵。另外,EDG的韓援中路選手Scout在比賽中原地按中婭沙漏的低級錯誤也讓Wegame人員認為是故意放水的行為。

Wegame稱有RNG的季後賽組別為「死亡之組」。 圖:翻攝自LPL推特

由於標題以及內容都充滿爭議與煽動性,Wegame微博在該訊息推送後便遭到眾多EDG粉絲出征,目前平台營運已緊急下架並發出道歉公告。根據Wegame的聲明稿,負責該則訊息推送的營運人員因未能嚴格恪守審核準則,所以在篩選資訊時錯誤採納了具有主觀傾向的稿件內容。目前Wegame已經對相關人員做出停職懲處。

EDG粉絲都堅信自家戰隊未打假賽。 圖:翻攝自微博

Wegame道歉聲明發布後,EDG官方微博也立即表示,俱樂部已於事發第一時間與該平台聯絡並接受了Wegame的道歉,並重申:「公平競賽是競技精神最基礎的原則之一,EDG始終以嚴格的職業操守自省,拒絕有違競技精神的行為。」雖然EDG粉絲都相信自家戰隊絕對沒有打假賽的嫌疑,不過依然有不少中國網友認為EDG的敗北充滿爭議性。

仍有部分網友認為EDG的敗北相當可疑。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