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東奧台灣羽球男雙「麟洋配」奪金,台灣許多產業跟著熱潮,出了很多周邊商品,悠遊卡公司日前推出李洋、王齊麟專屬紀念套卡「麟洋Taiwan in悠遊卡」,共2種款式,對此,「卡神」楊蕙如15日臉書發文表示,麟洋配的經紀公司很瞎,談了一個悠遊卡授權,沒有保底,一人只有5%還要授權肖像幫宣傳。

麟洋配奪金,許多商家出了周邊商品,楊蕙如表示,有時候知道太多內幕也是很困擾,但不吐不快。王齊麟和李洋真的是兩個很厚道的年輕人。這次奧運得金牌回來,一堆無良商人蹭熱度推了壓線相關商品,各種吃豆腐消費麟洋配,沒有半個有付授權金的。他們的經紀公司也很瞎,談了一個悠遊卡授權,沒有保底,給麟洋配抽成多少?大家猜猜看?「10%!對!你沒看錯,一人只有5%還要授權肖像幫宣傳。」

楊蕙如表示,基本上運動授權10%不算很低的行情,但是通常這就是純授權不含宣傳的價格。以麟洋配現在的支持度和熱度,配合宣傳廣告代言,談到50%甚至全拿也都不是不可能。悠遊卡公司或是經紀公司或是中間過水抽成賺大啪數的仲介公司,摸摸良心你們覺得這樣的趴數合理嗎?

楊蕙如提到,那天直播根本柯文哲打電話給王齊麟之前完全沒事先通知,王齊麟是一個非常有禮貌的人,收到台北市長的來電要直播根本不知道怎麼拒絕。然後一堆人事後跑去酸去罵選手,「我實在看不下去」。

楊蕙如強調,讓他們好好享受金牌,讓他們早點開心回到球場上,別再讓這些事干擾他們的表現吧!至於設計好的授權商品?就她打聽到的應該很快就會有了吧,來自他們多年的贊助商。大家可以到時候再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