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黃金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在東京奧運奪得金牌,成為家喻戶曉的國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中午與「麟洋配」視訊,王齊麟稍早在臉書分享,「謝謝市長特別打來祝賀我們,我們會繼續努力的!」豈料卻引發許多網友留言砲轟,王齊麟特別留言強調:「我們只是單純的運動員,接受到任何長官的祝賀我們都心存感激,也希望大家不要放大我們原本只是很簡單的分享」。

王齊麟於臉書發文指出,今天中午收到柯文哲阿北的連線邀請,有點受寵若驚,他感謝柯的祝福與勉勵,並說「阿北很親民也很好聊」,去年出席羽您有約羽球公益賽開幕活動,他和李洋還曾跟柯文哲一起搭配打了一場3對3的比賽,沒有想到阿北運動細胞還不錯,球都有打到。

王齊麟還透露,看到照片有發現柯文哲的中餐還放在旁邊,「邊聊還要邊處理公務,辛苦嘍」,感謝柯特別打來祝賀,「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不過,王齊麟分享的照片皆是以柯文哲為主,貼文底下許多網友留言批評柯:「收割」、「怎麼都是以北市府為視角的照片?」、「我實在按不下讚,全台資源最多,氣度卻比台中、金門還小,反過頭來還要蹭」、「照片裡面誰是主角,事實上誰才應該是主角……」等。

隨後,王齊麟在貼文下留言強調:「無論是總統、市長或長官的祝福和接見,我們都很感激,大家或許有不同的政治立場和喜好,但我們只是單純的運動員,接受到任何長官的祝賀我們都心存感激,也希望大家不要放大我們原本只是很簡單的分享」。

王齊麟強調,「我們只是單純的運動員,接受到任何長官的祝賀我們都心存感激,也希望大家不要放大我們原本只是很簡單的分享」。   圖:翻攝王齊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