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中午與我國羽球黃金男雙組合「麟洋配」視訊,王齊麟稍早在臉書分享此事,卻引發許多網友留言砲轟柯蹭熱度、收割等。柯文哲下午強調,他作為地方首長,總是要給他們鼓勵,並稱在北市打棒球、籃球所需場地都太大,「我們北市土地這麼貴,哪有辦法」,但他發現打羽球對北市這種寸土寸金的都市來說,算是還滿適合的運動。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對於視訊「麟洋配」惹議,柯文哲回應,王齊麟、李洋是台北市立大學的學生,他作為地方首長,要給他們鼓勵。柯提到,羽毛球在北市去年一場在大安運動中心的活動,那次大概有差不多6000多人參加,他嚇了一跳,怎麼有那麼多人。

柯文哲說,這次是第一次台灣在球類比賽在奧運拿到金牌,希望透過這些人的鼓吹、倡議,說不定羽毛球會變成台灣很流行的運動。

柯文哲也表示,他告訴對方,在北市要打棒球,場地實在要求太大,「我們北市土地這麼貴,哪有辦法」,打棒球實在很困難,打籃球所需的場地也還滿大的,「我發現打羽毛球,對我們這種寸土寸金的都市,是還滿適合的運動」。

至於柯文哲強調要將北市運動產業做起來,媒體也追問規劃如何?柯說,這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成,台灣不是世界上最先進國家,去看歐洲國家如何把足球變成運動產業,或是美國的大聯盟,目前我們的健身房,運動還是要變成產業,才能變成促動循環的力量,若都要靠外面補助,撐不久的,終究運動在台灣蓬勃發展,要變成能自給自足產業,這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