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表示「3+11不是破口,對社區沒有影響」,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今(15)在臉書上發文,表示「3+11就是破口!如果3+11不是破口,那陳時中自己本身就是最大的防疫破口。」他還烙下狠話「陳時中必須下台,而且是立即下台負責!」

江啟臣指出,「從四月底到現在,全台灣因為一個錯誤的「3+11」政策,有超過一萬五千人染疫、821人死亡,民眾依舊膽戰心驚的過每一天生活。經過3個月疫調,我們看不見任何人為此下台負責,反而聽見一個不要臉的答案,就是陳時中不只找不到源頭,還敢大言不慚的說,3+11不是破口,沒有所謂3 11破口。」他鄭重的表示「3+11就是破口!如果3+11不是破口,那陳時中自己本身就是最大的防疫破口。」

他進一步列出了執政黨的三項缺失:

第一點、防疫沒有超前部署

早在去年,國民黨就提出疫苗採購不足的警訊,但是陳時中卻一直告訴我們疫苗足夠,無視於這些警訊。甚至譏諷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但疫情爆發之後,我們才發現不只疫苗採購徹頭徹尾不足、快篩量能不足、PCR檢測量能不足,緊急防疫資源要什麼幾乎沒什麼。

第二點、阻擋疫苗採購猛如虎,催討疫苗像隻病貓
無論是去年的採購疫苗爭議,到疫情爆發後民間團體、在野黨協助自發採購疫苗,政府卻是重重關卡、百般阻撓,把防疫當政治、把人命當數字。
反觀南韓政府呢?人家卯起來催討疫苗,組團赴美要疫苗,我們卻只能坐等乾著急。

第三點、政府極力迴避各界對高端疫苗的授權監督
衛福部以不正當程序通過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審查中處處可見缺失漏洞,甚至有圖利之嫌,卻堅持授權讓民眾來施打,把民眾當白老鼠。面對國會各項監督拖拖拉拉,回應中又獨缺獨漏高端疫苗的資料,面對媒體提問,陳時中相譏記者是不健康的態度。
江啟臣表示,在去年因人民的自律,獲得一年的喘息時間。但「卻因為指揮官的驕傲自滿,白白浪費一年的寶貴時間。難道我們還要繼續放任這樣的防疫指揮官,放任防疫破口指揮防疫嗎?」

江啟臣指出,「明天一早,行政院將召集民進黨立委開會,這是一個拒絕朝野溝通的密室協商,不曉得會不會出賣人民的權益。我在此要嚴正的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有種就開大門走大路,順應民意再轉個彎 。」

最後,江啟臣嚴正表示,國民黨絕不接受「密室協商」,出賣人民權益、強迫人民接受錯誤的決定。

江啟臣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