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愛將、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6月自美取得柏克萊大學碩士返台後積極曝光,日前更傳出他可能回鄉角逐新北市議員,今(15)日他和口譯哥趙怡翔、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同步在個人臉書貼出三人的合照,還特別標註「年輕世代加油」、「雙北很多事可以一起做」,外界視為宣示參選意味濃厚,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給予鼓勵。

卓冠廷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自己身為新北子弟,雖然過去10年都在台中深耕,對於台中及新北都有濃厚感情,但他個人希望能將過去10年來所學貢獻給家鄉,前老闆林佳龍也鼓勵他「有機會應該接受民意洗禮」,面對明年選舉仍有一段時間,他會仔細評估,「若有需要承擔,不會畏懼。」

口譯哥趙怡翔也在個人臉書貼出同一張照片表示,前幾天跟卓冠廷、張志豪見面,3人是多年好友,彼此聊聊雙北生活,分享對台灣未來發展的看法與願景;張志豪還特別標註卓「一起加油吧。」不少網友祝福他們「心想事成」,立委王定宇也留言「年輕世代加油」、趙天麟喊要三人「一起當戰友」。

外傳屬正國會系統的卓冠廷可能投身下一屆新北市議員選舉、與英系較為親近的口譯哥趙怡翔可能參選台北市議員,而現任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是中和區議員,屬黨內湧言會系統,三人都是中生代,雖屬不同派系,但年紀相仿,也都曾擔任黨內重要人士幕僚,今日3人同步貼出合照,被視為黨內年輕世代連線合作,面對可能參選契機互相拉抬,集體造勢意味濃厚。

立委王定宇肯定「年輕世代加油」。   圖:翻攝張志豪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留言鼓勵加油。   圖:翻攝張志豪臉書

同黨立委趙天麟希望卓、趙、張3人一起當同事、當戰友。   圖:翻攝張志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