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好手大坂直美今(15日)在推特上發文,不捨海地地震的災情,表示會將本週參加參加辛辛那提公開賽獎金全數捐給海地,用於救援工作。

23歲的大坂直美父親法蘭柯西(Leonard François)是海地人,她出生在日本,3歲時移居美國,母親是日本人。而海地昨大規模地震的震央就在父親故鄉的不遠處。這讓大坂直美更是感同身受,她說:「看到海地正在發生的所有破壞,真的很難受,我覺得我們真的不能休息一下。」

大坂直美表示,在自己成長的過程中學習海地與日本兩國的文化與語言,不會說英文的祖父母至今都還是用海地官方語言克里奧爾語跟他對話,因此海地對她的意義重大。

大坂直美接下來的比賽是將今年回到辛辛那提舉行的辛辛那提公開賽,這項賽事WTA部分總獎金是183萬5490美元(約5100萬新台幣),女單冠軍獎金25萬5220美元(約710萬新台幣)。

大坂直美在推特表示會將比賽獎金用於海地震災   圖:翻攝自大坂直美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