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內大缺疫苗,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指出未來10天已無疫苗可打,中央也承認疫苗不足,國民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15)日表示,相較於韓國日前組國家隊親自前往美國催疫苗,已獲莫德納公司道歉,並承諾會如期到貨,民進黨政府僅止於嘴上的催貨,酸指「在繼過去的跆拳道、棒球好想贏韓國之後,現在又多加一項,台灣人連催國際疫苗都好想贏韓國了。」

陳偉杰指出,眾所周知韓國在科技及貿易上是台灣最大的競爭對手,在疫情爆發後舉全國之力來獲取疫苗,韓國總統文在寅親自前往美國取得莫德納代工,日前還組國家隊前往美國催疫苗。反觀民進黨政府,只見指揮官陳時中每天下午2點鐘準時在媒體鏡頭前創金句、練肖話,面對催疫苗時就說「可能稍微一不小心,別人就會先拿去了」、「縱使緊盯著都還不一定有效」這種消極的應對,關於高端數量就回「還是沒有辦法很有把握跟你說」、「沒辦法很有把握數量」這些故弄玄虛的話,不得不讓人懷疑民進黨政府是否為了強推高端疫苗而不去催國際疫苗?

「請拿出台灣國產疫苗的格局來」陳偉杰表示,既然政府鐵了心要力推高端,並已公告第六輪只打高端,「那就別再說什麼『連高端都沒辦法很有把握數量』這種鬼話。」他表示,目前有意願打高端不過才一百多萬人,如果國產疫苗連這些數量都沒把握,還有什麼資格行銷幾百幾千萬劑到國際上?「還是說民進黨政府其實在配合高端裝模作樣,故作缺貨高姿態,難道連高端都還要對台灣民眾搞飢餓行銷嗎?」

陳偉杰提到,國際疫苗缺貨的確是目前全世界的問題,但是各國都處心積慮傾國家之力來催疫苗,只有民進黨政府僅每天下午兩點鐘面對媒體鏡頭在催國際疫苗、吹高端疫苗,動用大內宣攻擊高端的批評者,不惜用「內奸」、「以疫謀亂」來汙衊醜化。

陳偉杰說,沒有任何一位台灣民眾不希望自己國家的疫苗能自給自足,但造成高端黑箱作業的是民進黨政府、讓台灣缺疫苗的也是民進黨政府,如今國內已無疫苗可打,眼見人家組國家隊去催疫苗,而民進黨政府卻只坐在鏡頭前練肖話,能不讓人批評、不讓人心寒?酸批「台灣連催疫苗都輸韓國,除了台積電之外,大概只剩連二期都沒完全解盲就EUA的這種黑箱作業審查神速能贏韓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