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鋒面滯留影響,日本連日豪雨成災,日本長野縣岡谷市今(15)傳出土石流災情,一處住宅清晨遭土石流侵襲,5人遭到土石掩埋,雖已全數救出,但3人已宣告不治。另外,福岡縣今有一戶住宅遭土石流侵襲,一名女性被埋在土石堆中,警消人員正進行救援。

日本從九州到東北地方的大範圍地區受到鋒面滯留影響降下大雨,根據NHK報導,當地消防單位於清晨5時30分接獲通報,稱岡谷市川岸東地區有民宅遭土石流沖入,經過搜救後,雖然成功救出5名受困者,但有3人已無呼吸心跳,分別為40來歲女性、10來歲少年、未滿10歲男童。目前消防單位已和警方聯合調查造成土石流的原因。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福岡縣添田町落合地區今凌晨1時一處民宅通報,稱住家遭土石流侵襲,警消前往搜救,一名70多歲婦女半身受困在土石堆中。所幸婦女意識仍非常清楚,警消正協助其脫困,醫師也為其注射點滴。福岡縣警方等單位表示,這名女性跟丈夫同住,丈夫事發時雖然也在家裡,但幸運逃過一劫。

九州淹水嚴重,道路積水高達半層樓,沿路也有汽車泡水。根據NHK空拍畫面顯示,九州的佐賀縣大町町河川地旁一間醫院已泡在水中。院方表示,昨天傍晚時還有電可用,院內儲備的糧食與水還充足,目前住院患者有113人,加上附近一處高齡者設施69人,所有人都已被安排2樓以上的空間避難,全數平安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