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近日已逐漸趨緩,但因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蔓延肆虐,民眾仍應保持警戒,做好防疫措施。昨(14)有胸腔內科醫師在臉書透露,有剛確診的外國人因懷疑採檢的正確性,隔天坐防疫計程車前往醫院二度採檢,讓現場的醫護人員暴露在風險中,讓醫師憤怒標註:「這個病人就最好不是Delta!」,而Delta病毒到底有多可怕? 重症醫師黃軒透露:「不要以為死亡率低就不用擔心,你們有沒有聽過『生不如死』的痛苦嗎?」

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昨(14)深夜在臉書發文,寫道:「超怒!叫剛剛確診外國人,確診隔天做防疫計程車再來醫院急診二度採檢!來的時間剛好是交班時間,最多醫護人員在現場的時間!只因為病人質疑採檢的正確性,選擇犧牲醫護人員暴露在感染風險當中。」他還憤怒的標註:「這個病人就最好不是Delta!」,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在下留言,擔心這樣的制度可能造成破口。

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極強,讓全球許多國家好不容易平復的疫情再度延燒,台灣雖尚未爆發大規模感染,但外國人確診仍搭計程車前往醫院讓大家擔心他感染的是Delta病毒,恐對台灣造成破口。對此,重症醫師黃軒今(15)再其臉書專頁發文,揭露得Delta病毒「劫後餘生的處境」,提醒大家「不要以為得了Delta 病毒,死亡率很低,就不擔心了!」

黃軒醫師表示「你們有沒有聽過『生不如死』的痛苦嗎?得病毒感染後,恭喜你從醫院出來,但是:1.4人中有1(25%),會有一堆堆不舒服症狀,維持4週以上2.依然有10%感染病毒後,仍然有一堆堆不舒服症狀,維持12週以上。醫學上只是多了一個名詞叫『長期新冠症候群』或叫Long COVID Syndrome 說的就是這些Delta 病毒感染患者,他們出院之後的『劫後餘生』處境!」

黃軒醫師呼籲民眾仍應做好防疫措施『好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距』」 『疫苗接種 』!如果你真的,不想歷經在pandemic 下的『劫後餘生』」

蘇一峰醫師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醫師黃軒在臉書透露,呼籲大家不要輕忽Delta病毒的威脅。   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