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本來今年有望舉辦,不過中華羽球協會今天宣布,考量到國際疫情尚未趨緩,BWF世界羽球聯盟、羽協及體育署決議取消,台北羽球公開賽連2年停辦

世界羽球聯盟(BWF)日前更新下半年賽事規劃,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取消韓國、澳門公開賽,先前延期的韓國大師賽確定無法舉行。原9月舉行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原可望舉辦,本來已取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體育署將協助羽協辦理。

不過羽協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受疫情影響,鑒於國際疫情尚未趨緩,周邊國家亦有擴散情形,國內持續執行邊境嚴管措施。主辦單位BWF世界羽球聯盟在考量國際疫情因素及賽事安全維護的可行性後,與中華羽協、教育部體育署研議後決定取消2021台北羽球公開賽。

台灣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拿下1金、1銀,締造佳績。原受期待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再度因疫情取消,羽協表示,「在此向參與籌備賽事的協辦單位、贊助廠商、報名選手及所有支持的球迷朋友們,表達歉意與感謝,並期待疫情早日緩和」。

根據BWF公布的最新賽程,東京奧運後BWF首場賽事可能是9月底的蘇迪曼盃。

中華羽球協會今天宣布,考量到國際疫情尚未趨緩,BWF世界羽球聯盟、羽協及體育署決議取消,台北羽球公開賽連2年停辦。   圖:取自中華羽球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