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新北市農業局利用新北盛產的杜鵑花,製作情人節應景禮品、桌布,並提醒花的色彩萬紫千紅,各樣顏色有著不同的意涵,送花給情人時,建議民眾不妨思考挑選的花色,藉由送杜鵑花代表對另一半的真實想法和心意。

林務科長黃嘉文說,有「花中西施」美譽的杜鵑,最大特色就是因種類眾多、所以顏色極致繽紛!偏紅紫色的杜鵑代表著興盛繁榮、富貴吉祥,像是平戶杜鵑系的紫艷杜鵑還有西洋杜鵑系的玫瑰杜鵑等。淡粉紅色系的杜鵑則代表溫柔美好,例如日系的皋月杜鵑都是。白色的杜鵑花無非象徵著純潔高雅,好像白琉球杜鵑那樣清新可人。偏橘色系的鮭魚色杜鵑,則表達的是愛情的快樂與盼望!不論是紅、白、粉、橘,杜鵑花語代表的總意是「我只屬於你」,一種幸福浪漫的寓意。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將杜鵑花苗打造成「萬金杜鵑苔球」禮品,杜鵑苗在苔球包裹的呈現方式下,小巧精緻、平易近人!七夕情人節到了,萬金杜鵑將苔球花做成美好桌布,線上免費超美杜鵑桌布趕快到萬金杜鵑官網載起來,讓你能輕易地將情意傳給心愛的人。

板橋花市林建宏理事長表示,板橋花市販售的花卉種類眾多,情人節花束價格大概落在200至300元,想買束花向女伴表達愛意的民眾,歡迎來到板橋花市選購。防疫期間板橋花市室內人數控管為100人以內,進入皆需登載實聯制並測量體溫,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新北市板橋藝文休閒花市地點位於板橋區文化路與民生路口(民生高架橋下,捷運新埔站旁),每週一公休。


杜鵑美圖手機桌布。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杜鵑美圖桌布。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