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桃源區民代謝宜真在8月11日前往3部落慰問時,回程遭到泥流沖走,如今警消的搜救行動已進入第四天,仍下落不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4)天下午一時率市府團隊前往了解明霸克露橋概況,並到謝宜真家中慰問。陳其邁承諾謝宜真家屬,即使已接近黃金時間72小時,仍不會放棄搜救。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和立委邱議瑩、高雄市府 原民會主委阿布斯前往六龜、桃源災區視察,並到桃源消防隊搜救前進指揮站關心最新搜救進度,了解昨天玉穗溪土石流的狀況,感謝搶修與救難人員辛勞,肯定工程人員緊急應變,才能控制住情況,避免更多傷亡。同時也前往向失蹤的桃源區謝宜真家,向家屬表達關心和慰問,家屬的情緒穩定,向陳其邁表達感謝,只求能盡早找到人,讓他們能夠心安。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針對橋斷而成孤島的三部落,高雄市社會局安排每周二、周五由直升機空投物資和醫療設備援助,並由原民會直接與受困三里里長詢問物資的缺少情況,目前山區小朋友的尿布、民生物資都夠用,受災里民的食物主要是吃泡麵配料理包。

桃源區復興等3里因斷橋,對外交通中斷,成為孤島,正值產季的百餘噸金煌芒果無法運下山做交易,居民改製成果乾,上架「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銷售。前去慰問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將擴大網路社群宣傳「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鼓勵民眾下單訂購桃源金煌芒果乾,黨部也將開設金煌芒果乾展銷站,填補因災情造成的損失,支持原鄉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