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竟能賺獎金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祭出接種獎勵制度,一名18歲女大學生查沃斯 (Audrey Chavous)在接種新冠疫苗後,竟幸運抽中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82萬元)獎勵金,成為第三位獲獎者。得知獲獎後,她開心表示,這筆錢計畫用於支付日後學費,同時也呼籲大家接種疫苗,「接種疫苗的好處多於壞處,且不用再擔心會讓自己或他人陷入染疫風險。」

為對抗新冠肺炎,各國都在積極提升疫苗施打率,美國北卡州5月就祭出獎勵制度,18歲以上的接種者可以得到25美元獎勵,面對Delta變種病毒肆虐,州長庫柏(Roy Cooper)更在7月宣布提高獎金至100萬美元;18歲以下接種者則有機會抽中1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347萬)的獎學金,兩項獎勵會各抽出四位得主。

今年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查沃斯上月被抽中,成為第三名100萬美元獎金幸運得主,她興奮表示,自己查看信箱發現中獎通知時,本來還以為是垃圾郵件,「我無法用語言形容我有多開心!」查沃斯將在大學主修心理學,並計畫將這筆獎金作為教育費,持續攻讀碩士學位,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名家庭及婚姻治療師。

對於施打疫苗的原因,查沃斯說:「我選擇接種疫苗,不僅是為了我周圍其他人的安全,也是為了我自己的安全。」她指出,新冠疫苗大流行讓她看見疫情對周遭的人還有世界各國的影響力有多大,「我想接種疫苗,這樣我就可以平靜地過我的生活,並能夠盡快恢復正常。」

查沃斯也呼籲眾人接種疫苗,「我知道有些人懷疑它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影響,或者它會如何對他們產生負面影響,但如果你花時間研究,就會發現好處其實多於壞處。」

根據北卡州衛生及公共服務部(NCDHHS)統計,截至13日,該州已有52%的人口至少接種第一劑疫苗,48%完成兩劑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