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因實驗室問題導致供貨延遲,打亂南韓政府的疫苗接種計畫,南韓代表團13日抵達位於麻州的莫德納總部表達抗議,而莫德納也正式向南韓致歉,美國政府更加碼捐贈40萬劑嬌生疫苗給南韓,預計於15日運抵仁川國際機場。南韓疾病管理廳表示,這批嬌生疫苗將提供教化、療養等設施人員、受刑人及船員優先接種。

據《韓聯社》報導,莫德納先前通知南韓政府產線出問題,本月原訂交付的850萬劑疫苗中,將有超過半數會延期到貨,引發南韓政府不滿,率團「直搗黃龍」,13日抵達莫德納總部與相關人士會唔,抗議疫苗供貨延遲並討論相關對策。

對此,莫德納向南韓政府致歉,表示將會盡最大努力,儘早提供更多疫苗,保健福祉部副部長姜道泰則表示,目前雙方正協議如何穩定供給疫苗貨量,詳細供貨內容,代表團會待返回南韓後,再正式對外宣布。

此外,美國駐韓大使館也在官網宣布,基於抵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國際夥伴關係,美方將再贈送40萬劑嬌生疫苗給南韓,載運疫苗的班機已經從孟斐斯國際機場啟航,預計15日就會抵達仁川機場,這也是美方繼6月5日贈送101萬劑疫苗後,第二次贈送疫苗給南韓。

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指出,考量到嬌生疫苗只需接種一劑,這批疫苗將用於需集體生活且感染風險高的人群接種,包括教化設施服刑人員、療養設施和療養醫院入住人員、船員等,接種工作將從23日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