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規劃發放振興券,原擬依之前3倍券模式,由民眾先拿出1千元來兌換。為回應民間高度期待,振興5倍券正研擬修正方案。對此,嘉義縣、市藍綠政治人物難得有共識,都主張應直接發放5千元振興券,免付1千元現金。 

民進黨的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感謝蘇貞昌院長聽取民意,嘉義縣會針對這次受害最嚴重的旅宿和餐飲提出強化振興計畫,縣府將輔助廠商接受振興券,也希望廠商提出相對的振興方案,吸引民眾到嘉義縣消費,也鼓勵嘉義縣民在地消費。縣府將比照去年舉辦振興券摸彩活動。 

國民黨嘉義市長黃敏惠指出,聽到五倍券免付一千元,大家一定都很開心!政府的振興是非常時期的非常作為,尤其今年疫情衝擊更大,希望政府要「簡政便民」,少一點行政手續,讓民眾趕快領到,如果能發現金更好,讓大家度過難關。黃敏惠強調,嘉義市一定會加碼,並迅速發放。 

民進黨嘉義市立法委員王美惠表示,感謝行政院願意聽取民意,朝貼近民心的方向規劃,期待下週一推出符合民意的決策;同黨嘉義縣立委蔡易餘則指出,今年我國第一、二季的經濟成長率都很好,國家稅收增加,經濟發展,應該讓人民一起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1千元由政府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