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規劃五倍券政策轉彎,朝全民免付1000元、政府支出方向規劃。對此,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今天(14日)受訪時表示,這是民意第一步順利,而他也呼籲民進黨立委不要違背民意,若不發現金, 一定會影響民眾對民進黨的觀感。

朱立倫上午赴新北市三重先嗇宮參加「宗教界護國和瘟暨新冠疫情與0402太魯閣號事件往生者超薦祈福大會」。針對五倍券政策轉彎,朱立倫說,國民黨這次團結代表民意,要求不要付1000元,直接發5000元,行政院終於做出第一步,也是民意第一步勝利,他呼籲民進黨立委不要再違背民意,「我已經一一點名,他們應該已經承受民眾壓力」,如果不直接發現金,一定會影響民眾對民進黨觀感。

「花20幾億印刷費,印刷廠的成本難道比民眾血汗錢重要?」朱立倫指出,去年振興三倍券不到經濟成長0.01%,根本不會有乘數效果,還有會替代比例,這次五倍券也是這樣,因此呼籲不要發振興券,直接發現金最方便。

對於投票在即的國民黨選舉,朱立倫也呼籲,國民黨每一個人都要成為「戰鬥藍」,但戰力不是對自己同志,而是對反民意、造成民眾痛苦的民進黨。

朱立倫說,他一再呼籲要正面選舉,不要讓民眾認為國民黨在內鬥、內耗,要用正面力量,讓黨內選舉輕輕鬆鬆、開開心心,不要吵吵鬧鬧,更不要砲口對內、暗箭亂飛;他提及,後天開始正式登記,相信這些絕對不會發生,因為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一定會禁止這種事情發生。

另外,媒體追問,卓伯源稱朱立倫最想選總統一事,不過,朱立倫並未回應,僅稱「這個問題,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