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延燒一個月,疫苗供應量吃緊。先前向莫德納訂購的4000萬劑疫苗竟只得到6%的供應,讓南韓十分不滿,因此,決定在美國時間13日派代表團前往美國麻州的莫德納總部抗議。莫德納已致上歉意,雙方目前正針對疫苗供應商討,莫德納強調「會盡力達成要求」。

根據韓聯社報導,先前南韓政府向莫德納購入4000萬劑疫苗,並在年底前分批出貨,但目前只到貨總訂單的6%,約245.5萬劑。莫德納原和南韓約定7月供應部分疫苗,卻有部分延遲至8月,而如今莫德納供應再度延宕,原定8月會到貨的850萬劑疫苗又有逾一半必須延遲交貨,引發南韓當局的不滿。

報導指出,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姜都泰帶代表團當地時間13日前往莫德納麻薩諸塞總部表達不滿,會後,他向記者表示,此行是為了向莫德納高層抗議疫苗供應延遲,並討論後續處理方式。 姜都泰表示「南韓政府對此表示遺憾,莫德納則表達歉意,我們要求加快供應大量新冠病毒疫苗,他們答應會盡所能做到最好。」

關於確切交貨時間,姜都泰表示越快越好,在返國前會和莫德納得出確切時間。「今日的會面富有建設性,我認為藉由這個機會,莫德納和南韓能夠強化對彼此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