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14)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年7月時遭到一名用假名的日本人投書日本東洋經濟周刊,誣指他「投資大陸疫苗公司,並主張進口大陸製疫苗,且呼籲放鬆對大陸製疫苗的管制,以獲取個人及家族利益。」連勝文表示,該文章一出便被綠媒和網軍大肆報導,但國民黨內卻無人聲援他。面對指控,連勝文嚴正表示會追究到底,「欺壓我者、雖遠必誅!」

連勝文強調,關於他的假消息,不管起源何處必定追擊到底。經過他透過律師跨海征討,經過一陣攻防,此日本媒體於上周正式表達,該篇報導內容根本「無法證實事實關係」因此修正(correct)相關錯誤的報導。

連勝文進一步指出,「近年來,民進黨以出口轉內銷的手法,即透過名不見經傳的國內外鷹犬,以「讀者投稿」的方式投書國外媒體,內容皆是詆毀國民黨,並攻擊反對人士,希望用這種混淆視聽的方法,塑造外國媒體皆是支持民進黨的假象!而這次我就是要打擊他們這種惡劣的手法,讓他們知道不是每個國民黨人都可任人踐踏!」

在報導出現後,連勝文表示國民黨高層便私訊他該篇文章,並附上友人評論,這舉動讓他不確定是否為關心,「因為該篇文章出現時,黨內幾乎無人願意聲援我,所以我只能回答『欺壓我者、雖遠必誅!』,而我也做到了!」

連勝文提及,早在5月21日時,那些在台灣誣指我投資並主張進口中國製疫苗的綠媒,被NCC認定為「假新聞」,相關民刑訴訟仍在進行中。而某位談論該疫苗事件的名嘴,也於上周透過律師正式向連勝文道歉,尋求和解,他表示「這也再次證明,這些亳無實證而對我個人的詆毀,無論在國內外,都是違法行為!」、「然而道歉又有什麼用?傷害早就已經造成了!」

連勝文指出,從去年疫情開始,民進黨拒絕在野黨建議,做出錯誤的決策加上3 11的致命錯誤,導致台灣不幸病逝800多人,經濟遭受巨大損失,許多民眾生活陷入困境!他表示,便準確預測台灣今年疫苗會嚴重短缺,故要求政府儘速、增加採購獲國際認證的歐美疫苗!同時也呼籲政府擴大篩檢,但當權者卻毫不接受,以致後來出現確診黑數、病床不夠、校正回歸、疫苗難民,以及疫苗空窗期這種打了第一劑,不知何時會有第二劑,還有年輕人被迫打高端等荒謬的情況。

他也指出他們能做出判斷是因為閱讀了國外相關報導,請教了許多台灣生物科技界專家,以及外國藥廠駐台代表,同時至今共舉辦了14場學者專家研討會,一場大型疫苗相關論壇,所得出的結論。但同樣的資訊,在去年也是第一時間即提供給國民黨中央及其他單位,卻也無法引起太多關注,讓連勝文感到遺憾。

最後,連勝文做出結論「追求短期的聲量,沉迷於虛幻的掌聲,同時因為害怕噓聲而不敢堅持做對的事,這已經變成了台灣某些政治人物的通病!再加上惡質媒體及網軍的助紂為虐,導致我們的社會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災難!這,我認為、才是真正台灣人的悲哀!」

連勝文的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連勝文的法律相關文件。   圖: 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日本媒體發出修正報導的聲明。   圖: 翻攝自連勝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