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前總統馬英九今(14)天沒有在臉書向妻子周美青示愛,反而用一張黑白的老照片緬懷父親馬鶴凌與母親秦厚修相守一生,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不過,網友除了直指馬英九神複製父親外,還敲碗追續集,盼馬英九分享他與周美青的羅曼史。

馬英九在臉書上說,我的爸媽都是湖南人,也是大學同窗。學法政的爸爸是全校風雲人物,曾代表湖南省參加全國運動會;學統計的媽媽是有名的校園美女,熱愛運動更寫得一手好字。一次偶然的聚會,兩人相逢,一見鍾情。

馬英九指出,民國33年,對日抗戰最艱苦的階段,爸爸響應蔣委員長「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號召,決定從軍抗日,並由學生自治會在校發起從軍運動。送別會那天晚上,媽媽將兒女情長化為國家大愛,忍著眼淚跟父親許諾,「歷史上成功的男人,都是從戰場上走過來的,我等你回來。」

大學畢業後兩人結婚,少年夫妻,10年生了5個孩子,生活並不富裕,但一路攜手共度,把5個兒女養育成人。等孩子們都長大了,爸媽難得享受兩人時光,才留下這張鶼鰈情深的照片。

最後,馬英九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今天是七夕情人節,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情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