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局啟動「6年條款」,多達413名警官職務異動,市長柯文哲認為警察待久了會跟黑道變朋友,而且本來就有規定警察任主官職不得超過6年,這次只是徹底執行。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被問到對此事看法,他表示,只要有證據警察跟黑道掛勾,「不用等6年,不用等1天,馬上究辦。」

台北市先前爆出松山分局北投分局之亂等事件,重創北市警察形象,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要求北市警察局徹底執行6年輪調條款,12日發布人事調整和調動名單,異動人數高達413人。柯今出席市政活動,被問及徹底執行警察6年輪調條款後,引發部分基層員警反彈,他回應,上次從松山分局、北投分局都出了些問題,寫內部檢討報告後發現,警察本來就有規定,主管職在同一地不得任職超過6年,這次的調度只是把過去幾十年沒執行的規定徹底執行而已。

柯文哲說,警察、軍隊都不應該在一個地方做太久,軍隊在地方做太久會變軍閥,警察待久了,跟地方黑道、酒店都太熟悉了,最後就會變成朋友關係。

「這是一個態度,警察絕對不允許跟黑道有掛勾」侯友宜表示,警察同仁很清楚,只要跟黑道掛勾,影響辦案及風紀,不用等6年、不用等1天,只要一發生、一了解、有證據,馬上究辦,馬上就調動,絕對不能寬貸。

至於「6年條款」,侯友宜說,是一種職務歷練,是一種讓同仁在歷練的過程當中可以不斷地透過歷練讓自己的能力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