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3+11」不是疫情破口的說法,引發各界熱議,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13)日表示,陳的發言「令很多人失望」,因為病毒不會無端出現,喊話陳時中做個「當責」、「令人信任」的部長,務實守好邊境,把防疫做的更好。

劉和然指出,台灣人其實非常寬容,尤其之前疫情發展時,陳時中曾說過會負全責,但昨天陳的發言一定讓很多人失望。

「病毒不會從土裡長出來,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劉和然表示,台灣是海島國家,只要把邊境管好,把病毒阻絕境外,台灣就能正常生活,對於陳稱3+11非破口的說法,反嗆「這次一定是在入境產生的破口,這是不容置疑的。」

劉和然說,態度很重要,態度決定一切,若沒有正確的態度、沒有面對的態度,不但無法解決問題 甚至問題會一再重覆出現,期待陳時中是一個「當責的部長」,因為陳現在不只是部長,更是全國疫情最高指揮官,其所做所為所言,國人都在看,「拜託部長在說任何話之前,不是只要滿足部份人,而是全國民眾都能接受,至少要做到大多數的人都能接受 。」

另外,劉和然也提到,希望陳時中是一個「令人信任的最高指揮官」,不管從疫情控制到疫苗施打或疫苗數量都要算清楚、說清楚,因為民眾在做預約登記、意願表達時就是信任政府,如果一再讓民眾失望,未來的指揮體系一定會出問題。

劉和然重申,現在提出這樣的紛擾和問題,無助於未來的疫情發展,面對Delta來勢洶洶,希望陳「不要再說了」,務實面對守好邊境,「台灣受不起再次的蹂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