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名男子上個月31日突然想吃甜食,竟然駕駛直升機,直接在一個小鎮街道旁降落,然後去買冰淇淋蛋糕,但因為違法停放直升機,9月7日將被傳喚出庭。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這架直升機降落在薩克其萬省的斯代爾鎮 (Tisdale, Saskatchewan) 冰淇淋速食餐廳「冰雪皇后」(Dairy Queen) 附近的停車場,直升機降落時揚起了大量灰塵和雜物。連鎮長都被驚動了,親自到現場查看。

由於這架直升機是紅色的,而該省救援直升機的顏色也是紅色,一些居民起初認為是發生了什麼醫療方面的緊急情況。

鎮長傑利科(Al Jellicoe)表示,由於這架直升機顏色類似於醫護急救直升機,他原本以為可能發生重大醫療事故,但看到男子拿著冰淇淋蛋糕走出餐廳,他才發現有些不對勁。

傑利科向加拿大廣播公司 CBC 表示:「嗯,我想一定是有人餓了,一開始,我就覺得這可能不是正確的做法。」

當地警方調查後指出,確認這名男子只是來買冰淇淋蛋糕,並沒有其他緊急任務。

警方表示,這名34歲的飛行員來自該省的勒羅伊(Leroy)鎮,持有駕駛直升機的執照,但直升機降落在這裡涉嫌違法。

該飛行員前往DQ餐廳的行程「不是緊急情況」,已對他提出了一項危險駕駛飛機的指控,他將於9月7日出庭。

加拿大一名男子上個月31日突然想吃甜食,竟然直接駕駛直升機,直接在一個小鎮街道旁降落,然後去買冰淇淋蛋糕。   圖:翻攝自Dairy Queen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