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規劃發放的振興「五倍券」引發藍營強烈反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指「最新民調顯示超過6成支持發放五倍券。」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3日)質疑,坊間媒體民調結果多顯示,希望政府發現金,因此呼籲民進黨公布是委託哪家公司做的民調。

就林錫耀日前於民進黨中執會期間提及,為了解民眾對振興券意見,透過民調測試,最新民調顯示超過6成支持發放五倍券。 江啟臣不滿稱,他倒想反問民進黨,拿大內宣的民調出來壯膽,是想安撫民意,還是安慰民進黨高層的內心?

江啟臣稱,行政院規劃推出振興「五倍券」,不只民眾不買單,在野黨、執政黨立委也都紛紛跳出來主張應發現金;《蘋果》民調則顯示82.3%希望政府發現金紓困;國民黨民調顯示66.1%的民眾支持普發現金;《TVBS新聞網》民調顯示高達93%民眾 希望政府發現金;《Yahoo》民調顯示82.4%網友 希望直接發現金,不要振興券。

江啟臣更嗆稱,民進黨是否要公布委託哪家公司做的民調?把時間數據問題文字拿出來,大家來看看,為什麼會跟目前幾份公開支持現金的民調差異那麼大?對於這份民調數字,他認為民進黨高層總喜歡 走夜路吹口哨,不是做賊心虛,就是心理有鬼。